台南美食。虱目魚。鹹粥

 

吃完無名豆花在繼續走

很快就來到阿憨鹹粥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虱目魚好像是台南的特產之一

而且店員的大力推薦

所以我就與J友人合分了一份虱目魚肚鹹粥

 

 

 

 

虱目魚肚鹹粥$100

端上來整個碗裡有2大塊的虱目魚肚!!

而且有貼心的去除魚刺

(不過還是有點刺要小心喔)

我記得香菜的香味撲鼻而來好開胃

 

 

 

 

魚肚蠻有厚度的

很軟嫩!!!

不過有點失望的就是有魚腥味>"<

 

是說我分到的那塊完全沒有魚刺

很幸運XD (不會吐魚刺的人)

 

 

 

 

雖然虱目魚肚軟嫩又大塊

可是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裡面的大顆蚵仔阿!!!!!!!(圖右)

多麼肥圓飽滿

而且沒有什麼腥味

好喜歡!!!!!

左邊是魚肉片也蠻好吃的

 

 

 

 

鹹粥裡面的米飯其實不多

是以湯為主

其實我也是爬文才知道

台南的鹹粥類似湯飯的料理方法

會保留住米粒的口感

跟廣東粥之類的粥是不太一樣的料理

 

如果要我再吃一次的話

我會毫不考慮的點純鹹粥+油條

因為湯頭真的非常好喝!!!!!!!!(流淚)

正當我跟友人們討論下次的吃法時

轉頭一看...

 

什麼!!!!!左邊右邊對面的人都是這樣吃的阿!!!!!!!!!!

 

人人桌上都是純鹹粥跟油條XDDDD

 

不過我還是建議

沒吃過虱目魚的人一定要嚐嚐虱目魚喔 :D

(來不及了)

 

 

 

 

 

 

這次台南美食之旅的行程表

也歡迎讓大家參考看看

 

 

 

PS.

以上照片依然有調過亮度跟色調唷:)




arrow
arrow

    h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