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料理。樸實美味。兒時回憶

 

記得這是一家,我小學的時候家人帶我來享用的餐廳

會一直念念不忘的原因

是因為有一道料理叫做『墨西哥冰淇淋』用餅皮包住冰淇淋拿去炸

 

一轉眼已經過了10幾年

前陣子聽父母聊到這家餐廳

原來仙人掌還在呀!!!!那份墨西哥冰淇淋的思念之情瞬間湧了出來。

 

 

 

仙人掌墨西哥雅食 (週二公休)

新北市新店區五峰路58號1樓  TEL:(02)2913-4286

 

找了一天與妹妹前往追尋回憶

仙人掌餐廳裝潢樸實,有點家庭餐廳的味道

 

我們這次點了一個墨西哥餅的套餐再加一組開胃菜拼盤

上圖是套餐搭配的生菜沙拉

淋上微甜的百香果沙拉醬

不知道沙拉醬是不是店家手工製作的?因為還能吃到磨碎的百香果籽呢

 

 

 

接著是套餐搭配的湯品

乍看之下覺得很普通

但是湯匙撈上來的那一刻又驚又喜!!

 

 

 

你看!!好豐富的菇類以及雞肉絲!!

滿滿的湯料、清澈的湯頭、溫暖的回憶

超滿足 :)

 

 

 

來了來了~我們的開胃菜拼盤!!!!

其實這樣一份不便宜要300多元吧(記憶中是350元)

可是裡面有非常多種的墨西哥小塔餅!!

每種都是兩份!!所以兩個人分剛剛好!! 

不過牛肉餅有4片~一人兩片也很剛剛好XD

快來看我一一介紹XD

 

 

 

不能錯過的當然是店家自製的墨西哥沾醬

主要是新鮮的番茄再加料調味

放進嘴裡的時候一陣開胃!!酸酸甜甜好好吃!!

然後.......嘴巴就漸漸可以噴火XD

後勁其實蠻辣的~但實在太開胃了讓人想一口接一口~讓人又愛又恨XD

 

 

 

拼盤裡有許多像多利多茲那樣的三角餅乾片

直接拿起來挖沾醬吃

口感跟味道超搭!!

 

 

 

雞肉塔長的很可愛

裡面有生菜絲、雞肉、起司

塔皮是炸餅皮~超級脆像餅乾一樣

好好吃喔~口味適中不會辣

只吃一個真不過癮

 

 

 

牛肉脆餅就是玉米脆餅上面有牛肉醬、起司

微烤一下起司有點溶化

也因為起司讓牛肉醬吃起來更濃郁!!

比雞肉來的重口味一點

 

 

 

牛肉餅裡面也是充滿起司吃起來很濃郁喔~

口感外表酥脆內餡濕軟

而且一個人可以分到兩片 :D

其實這些餅也都可以搭配特製墨西哥沾醬來吃 :D

 

 

 

雞肉捲餅味道就略為輕淡

但我還蠻喜歡餅皮有點嚼勁

另一種的爽口感!!

 

 

 

還有兩塊小炸雞

應該是有先醃過很入味

不過每樣東西只能吃個一塊好不過癮喔(扭扭)

 

 

 

接下來是主餐上場囉

墨西哥捲餅的話可以從5種類型裡面選出2種

◎安其拉達(軟捲餅)

◎塔可(炸夾餅)

◎波瑞多(手捲)

◎琪米薔加(炸鍋餅)

◎佛老大(煎餅)

 

我們選了安其拉達(照片中間)跟佛老大(照片下方)

安其拉達非常的濕軟!!幾乎是軟塌塌的

我們選了牛肉口味~所以在濕軟的口感中帶有香濃的牛肉與起司味

佛老大比較像之前出現的雞肉捲餅

當然內料豐富很多~滿滿的雞肉

外酥內軟煎的很漂亮

 

 

 

這些捲餅要記得搭配旁邊的豆子們跟奶油

又是另外一種獨特的味道!!

我都是切一口捲餅

上面抹一點奶油跟豆子一起放入口中

奶油可以緩和辣度卻不油膩

豆子們可以增加口感又帶有點辣度~味道很下飯!!

 

吃了一堆餅現在對捲餅很滿足

下次我想吃吃看墨西哥臘肉飯或是燉飯 :D

 

 

 

鐺鐺鐺鐺!!!!!!!!!!

我的夢中情人!!!!!!!!!!!!!!

墨西哥冰淇淋Q////////////Q

外面像個碗的是炸餅非常的脆!!!

包住冰淇淋的外皮雖然也是用炸的

但因為接觸冰淇淋的關係比較軟一點

 

而且他還蠻大顆的喔!!!

建議2~3個人分食

 

 

 

來來來切開他!!!!!!(緊張

切的時候很怕冰淇淋流出來呢

但事實上是不會流出來的~不用擔心XD

 

 

 

半顆獲得(歡呼)

冰淇淋好像是瑞士巧克力口味

總而言之外皮+奶油+冰淇淋一起吃最過癮!!!

而且我們發現老闆真有巧思!!

冰淇淋的外面有先用玉米片包住然後才包墨西哥餅皮

這樣炸的時候冰淇淋還有玉米脆片的保護~口感非常脆!!!

一直很想知道為什麼熱呼呼的餅皮搭冰淇淋這麼適合呢!!

餅皮還帶一點點鹹味超提甜的呀!!!

即使剛剛吃的已經很飽了~還是狼吞虎嚥的猛吃!!!!

雖然不是什麼精緻甜點~但我好愛呀!!!!(表白)

 

 

 

另外是單點的蛋蜜汁~很有趣喔

菜單上面介紹說是用柳橙汁、檸檬汁、生蛋、蜂蜜調配出來的!!

喝起來很像酸酸甜甜的優酪乳!!很神奇!!

 

 

 

套餐飲料我們選擇花茶

對於一般餐廳的套餐飲料我都沒有什麼期待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杯花茶的時候感受到老闆娘的用心!!

只是簡單的一杯熱飲

當我看到整朵玫瑰以及花瓣在茶中漂浮

再加上幾片甜菊~用如此健康的方式帶來甜味

我的心就被這杯茶給收買了(微笑)

PS.甜菊是那幾片葉子喔~草本植物~高甜度卻超低熱量

 

 

 

 

套餐也貼心的附了水果

雖然我們只點一份套餐

老闆娘很阿沙力的給了我們一大盤柳丁

非常甜~好吃到我們全部都吃光光了XD

 

 

 

 

離開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內心覺得很感謝

其實過了10幾年我也忘記小時候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我只記得~爸爸媽媽帶我來我就好開心好興奮~一直期待可以吃那到甜點(笑)

但有些事物就是這樣悄悄的佔據了記憶中的一小塊

即使老闆娘根本不認識我~我也不會忘記仙人掌這家餐廳

 

如果有一天,

在也吃不到墨西哥冰淇淋的話

我肯定會非常的寂寞呢!!

巷弄間的兒時美味~就這樣的介紹給大家囉 :)

 

 

 

 

 

 

PS.以上照片依然有調過亮度跟色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