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鴨四吃。肥美香甜。創意料理

 

首先要說聲抱歉

懶病一發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我也懶的更新(揍)

這次是第二次來吃晶英酒店的櫻桃烤鴨

明明都是一樣的料理可是吃完還是很感動

所以我覺得

我不發文我真的對不起烤鴨QQQQQ

 

 

 

稍微介紹一下環境

蘭城晶英酒店屬於晶華國際酒店集團之一

位於宜蘭,是國際五星級觀光旅館

而且就在新月廣場的樓上

逛街購物非常非常的方便!!

 

 

 

 

提供櫻桃烤鴨的餐廳

就是位於6樓的『紅樓中式料理』

 

服務時間

午餐11:30-14:00

晚餐17:30-21:00

訂位專線(03)910-1011

 

 

 

用餐時有好幾種茶可以選擇

像是普爾茶、菊花茶等等

茶資是算人頭,一個人是$30+10%

所以盡量喝回本吧 :)

 

 

 

 

一來就先附上毛豆小菜~

平常在外用餐毛豆小菜都沒有什麼人吃

可是紅樓的毛豆一直被家人誇讚好吃

 而且全部都會吃光光喔

 

 

 

怕蔬菜吃的不夠

所以又加點了宜蘭種植的蔬菜拿去清燙

還有附滷汁可以自行淋上去

增加風味與口感

 

 

 

 

以上通通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們的烤鴨來了Q///////////Q

 

就是這樣用一個餐車推了出來

讓你親眼欣賞你買的肥鴨鴨 :D

 

 

 

 

該怎麼說呢...

櫻桃鴨並不是吃櫻桃長大的鴨

也不是用櫻桃料理的鴨

他是一種品種!!

因為來自櫻桃谷而得其名

特色是體格長的比一般鴨子還要大隻

而且要有傲人的『豐胸』才會被餐廳選擇使用

 

所以老是吃鴨肉覺得肉不夠吃嗎?

那一定要來試試櫻桃鴨阿

鴨肉吃的好過癮!!!!!!

 

 

 

 

師父會隨著餐車一起出來

在你餐桌旁邊開始現切!!!!!

看師父超俐落的手法

酥脆鴨皮跟鮮嫩鴨肉就這樣按照順序一一被切好

 

 

 

 

身邊還有一位美麗的服務員

開始跟我們解說什麼是櫻桃鴨

還有我們接下來吃到的每道菜的特色!!!

 

我覺得宜蘭美食有一個很棒的地方

就是會很有心思的與當地特產做結合

創造出不一樣的口味

創造出只有宜蘭才有的地方風味!!

 

 

 

 

一旁的服務員除了解說之外

還將師父切好的鴨肉

幫我們捲好『片皮鴨三星蔥捲餅』

沒錯!!!普通的餅皮加入了屬於宜蘭的特產三星蔥

光只是捲餅,他的外觀以及味道都發生了巧妙的變化!!

三星蔥餅皮並不會有任何的蔥的刺激味

卻多了點香氣及美感

 

 

 

 

沾醬我也覺得味道有點不一樣

不是很甜,多了點肉汁的香氣

還有生蔥條實在是太好吃了喔喔喔喔

包在裡面簡直是...

畫龍點睛!!!!!!畫龍點睛阿!!!!!!

 

說到這裡

請容許我在發神經一下

我真的覺得三星蔥是全台灣最美味的蔥我不騙你!!!!!!!!!!!!!!!!!!!!!!!!!!!!!!!!!(版主請冷靜)

 

 

 

 

剛剛師父切好的鴨皮鴨肉也上桌了!!!!!!!!!!!!!!!!(心兒砰砰跳)

這個時候...

請看右邊那盤黃黃一條條的東西!!!!!!!!!!!

 

噢~那可不是炸薯條

我覺得餐廳超用心!!!!!

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不敢吃蔥、不敢吃生蔥的人

所以餐廳就用了一點巧思

把蔥條裹粉拿去炸

蔥的嗆味完完全全的消失了!!!!!!!

外面酥酥裡面軟軟~這是台式洋蔥圈吧XD

 

你可以配鴨肉吃

也可以捲在餅裡吃

總之讓你不敢吃蔥也能吃蔥!!!!!

 

 

 

 

櫻桃鴨真的不是蓋的>"<

肉超多~切了一大盤疊的像小山

你以為鴨子沒肉了嗎?

NO~~~~~~

等等還有鴨肉『三吃』!!!!!!!!

 

對了對了~

當服務員問你~鴨脖子鴨屁股鴨頭有要留著嗎?

如果你說『要』~之後就會幫你在切成一盤送上桌

(所以你會有兩盤鴨肉Q/////Q)

鴨脖子真的也超好吃的千萬不要丟!!!!!!!

皮酥無肥油肉嫩肉多!!!!!!!丟了超可惜>"<

 

 

 

 

接下來是傳說中的『鴨握壽司』!!!!!!!!!!!!!!!!!!!!!!!!!!!!!!

噢~太美了Q//////////Q

怎麼這麼有創意呢????!!!!!

 

相信愛美食的人都知道!!!!!

『肉配飯』是王道中的王道阿!!!!!!!!XD

 

不過因為他是壽司

飯不是熱騰騰的飯

所以又別有一番風味 :D

 

 

 

唉Q//////Q

酥酥皮~嫩嫩肉~包住了一口飯Q//////Q

你要我該如何形容才好呢??Q//////Q

 

而且放在湯匙上真的很優秀

很好食用~也不用筷子~也不用擔心肉飯分離

我整個是非常大方的一口吃完一大湯匙XD

 

 

 

如果你眼尖~就會發現裡面有黃色的東西

跟你說那是用火燒過的起司Q//////Q

起司.....飯....肉.....脆皮......有沒有這麼心機XD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

因為是冷飯~所以起司略融之後又凝固

所以不是吃到像岩漿留下來那起司>"<

而是有點像起司塊那樣

但有增加濃郁的口感跟美麗的視覺享受

 

 

 

 

再來!!!!!!這道是『生菜片鴨絲』

還有另外一道三杯鴨可以選擇

但家人還是覺得青菜不能吃太少!!所以選了生菜

 

吃法就是把炒鴨絲放在生菜在中包起來吃

雖然是一道用手拿著吃很容易髒手的料理XD

可是前面吃了一堆肉跟皮

怕油膩的人應該都快要吃不下了吧

加了生菜馬上解油膩

繼續享用!!!!!

 

 

 

 

這道菜沒有非常強烈的味道

不重鹹也不辣算是一道"樸實"(?)的料理

可是很容易讓人忽視的是...

這個鴨絲也太嫩了吧!!!!!!!!!!!

而且鴨肉也蠻多的~太驚人了Q////////Q

 

 

 

炒了豆芽菜添加脆脆的口感

還有一段段的蔥增加香氣

 

目前整個吃下來

鴨肉吃的好滿足

菜色也有很不一樣的變化

處處是驚喜

在接近尾聲來個生菜真的很不錯!!(拇指)

 

 

 

好了~鴨肉終於要完結了

最後一道是『慢火白菜燉鴨湯』

服務員也非常熱心的幫大家先裝好一碗一碗

 

如果你覺得這只是把剩下的鴨骨頭丟進湯裡隨意弄成一道菜的話

那就大錯特錯啦!!!!!!!!!

 

我覺得最最最驚人的就是....那個乳白色的湯頭

超級好喝Q///////////////Q

我爬了文找到的行政主廚的影片才知道

那個湯...可是用老母雞熬煮8小時的湯!!!!!!!!!!!!!!!

 

完全不油膩~卻非常的濃郁!!!!!

再加上白菜的熬煮

肉的香甜~以及白菜的香甜

恰到好處的融合在一起

怎麼會這麼好喝!!!!!QQQQQ

 

如果剛剛吃飽了

那你喝了這碗湯立即就開胃XDDDDD

 

 

 

有些餐廳烤鴨煮成湯是要另外付費的

這裡完全不用在加錢

而且還讓你喝到飽!!!!!!!!!!!!!!!!!

如果這鍋喝完的話~可以跟服務員說要再加湯加青菜喔!!!!!Q////////Q

雖然加湯會花點時間(可能因為要熱??)

但我覺得很值得等

而且湯還可以打包帶走XD

 

終於吃完了

好棒的一餐

拜託希望妹妹生日可以再來這裡吃XD (完全開始在找理由)

 

 

 

離開時拍了一張烤鴨玉照

 

這裡還是要寫點稍微的缺失

第一次來的時候(平日中午)客人不多~用餐都非常愉快

第二次也是平日中午來~可是整廳坐滿!!!!!客人超多!!!!!!

所以或許是因為客人很多的關係

我們坐在位子上很久都沒有人來幫我們點餐>"<

還是我們要自己叫服務員

雖然跟服務員說了之後菜是很快就上了

但一開始坐在那裡沒人理的感覺還是有點...

 

再來就是最後喝湯的時候

第一次我們有再續湯~雖然等了一下但湯熱騰騰的端上來喝的很舒服

這次也是有續湯

可是服務員竟然就直接幫我們把續的湯打包

我們其實還沒有要離開

也沒有說要打包

但湯都包好了~一陣傻眼之後就算了

妹妹說他湯只喝了一碗>"<

其實當下大家都還是有點不滿足

但就還是決定結帳離開囉

 

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可以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可能續湯我們要在講的清楚一點吧 唉...

 

 

 

 

我也拍了櫻桃烤鴨的詳細內容

我覺得四個人來吃烤鴨四吃剛剛好

如果六個人來吃的話就可以多加點其他的菜色

這樣一餐下來我覺得價格蠻合理的

好吃又滿足 :)

 

有沒有人吃過霸王鴨阿????!!!!!

好想看霸王鴨食記喔喔喔喔喔喔!!!!!!!

光看官方文字介紹超心動的Q/////////Q

 

 

 

 

最後小小的提醒.....要吃烤鴨請記得預約喔 :D

 

 

 

 

 

 

耶~我這篇寫完了~

我對的起烤鴨了Q//////Q

 

 

 

 

 

 

 

 PS.以上照片依然有調過亮度跟色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