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其實沒有想過以這樣的內容

重新開始我的部落格。

可是當我到處爬文的時候

突然覺得,我好像應該也要把這趟過程紀錄起來

未來不知道結果如何

但如果也能幫上其他毛小孩爸媽一點忙也好。

 

=======分隔線=======

10月初的時候,原本飼料吃完

買了同品牌別的口味給寶寶吃

寶寶大概都只吃平常一半的份量

當時以為寶寶只是挑食

就不以為意(爬文發現許多毛孩爸媽情況都是這樣)

 

又過了一陣子

飼料不吃,連水煮雞肉都不吃的時候

就開始覺得奇怪

可是,剛好那時候寶寶開始拉肚子

就以為只是腸胃不舒服而已

(寶寶常常容易拉肚子,一隻腸胃弱弱的狗)

 

不吃雞肉這幾天,開始覺得奇怪

在家沒精神,出門有精神

有一種說不上來的不對勁

決定去看醫生。

 

寶寶平常有一家常去看小毛病的獸醫院

還有一家器材醫療比較齊全但常常要排隊的獸醫院

不知道為什麼

昨天我就堅持要看第二家

因為昨天掛號已滿今天才能看診

 

今天看診時,醫生聽肚子還有我的描述

也先推測是因為飼料不適而腸胃炎

但建議抽血做檢查

原本只是想抽血看看肝腎指數

結果...

血液抹片中讓醫生看到了焦蟲。

血液報告如圖

紅血球、紅血蛋白、血球比容值全部低於正常數值

  

但幸好發現的還算早

目前其他數值都還算正常

輕微一點發燒不算嚴重。

 

因為焦蟲有致命的危險

必須立刻處理

醫生看寶寶的情況

可以先從第一種療程開始做:

兩天各打ㄧ針,口服八週藥。

 

由於醫生說臺灣的小焦蟲大部分都有抗藥性

如果第一種沒辦法

還有第二種療程

如果直接第二種療程做下去有抗藥性

那就更危險了。

 

今天打了一針

拿了口服藥以及補血劑

明天再去打第二針。

被要求回去立刻幫寶寶點蚤不到

防止再次被叮咬。

 

今天寶寶體溫39.5

體重9.7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